•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天水甘谷“燕家韭菜”走俏市场
  • 天水甘谷“燕家韭菜”走俏市场

    时间:2019-02-19 17:27:32  来源:  作者:

    天水甘谷“燕家韭菜”走俏市场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2月18日,记者在天水甘谷县磐安镇境内,随处可见装收韭菜的农用车,新鲜脆嫩的韭菜被码得整整齐齐,准备销往西安、兰州等农超大市场。甘谷县磐安镇“燕家韭菜”全国闻名,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已逐步形成了品牌效应。

    上午10点左右,正赶上燕家村村民为棚子通风,一股股热气顺棚由内往外自然散发,犹如仙气缓缓升腾,棚内尺把长的韭菜长势喜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菜农严俊利告诉记者:“家里有4亩地,其中大棚韭菜种了2亩,产量3000斤,年前已经割了一茬,每斤2元,卖了6000元。现在还能割一茬,价格好的话,准备割3茬。”

    甘谷县是韭菜种植大县,尤其是磐安镇“燕家韭菜”更是全国有名。因其渭河川区独特的气候和土壤条件,这里所产韭菜叶片宽厚,叶色浓绿,鲜嫩多汁,香辛浓郁,富含营养,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逐步形成了品牌效应。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哈丽娜 通讯员王慧敏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