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民勤:花灯璀璨年味浓
  • 民勤:花灯璀璨年味浓

    时间:2019-02-16 17:36:05  来源:  作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通讯员 马爱彬

    大年初九晚上,民勤县收成路花灯正亮,一派热闹景象,给新春佳节平添了许多温暖的亮色。

    “灯山彩楼”彩灯

    “印象民勤”彩灯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活跃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祥和喜庆的元宵节氛围,让广大市民过上一个热闹喜庆、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民勤县举办第38届元宵灯山会。

    栩栩如生的金猪灯,形象逼真的荷花灯,古朴典雅的宫灯……记者在现场看到,灯会上各式各样的彩灯造型优美、装饰考究、做工精细,既有传统题材的灯组,洋溢着喜庆的过年气氛,又有现代感十足的灯组,让人眼花缭乱,美不胜收。

    “金鸡报春”彩灯

    “金猪送福”彩灯

    与此同时,道路两侧的树木及建筑也缠绕了一圈圈的彩灯和一串串的红灯笼。彩灯闪烁、绚丽缤纷,与街道、建筑物和树木相映生辉,甚是好看。

    传统宫灯与现代LED灯光交相辉映,让前来游玩的市民惊喜不已。大家无不驻足停留,尽情观夜景、赏霓虹,拍照录视频、微信发亲友……

    “彩灯一挂,感觉街道立马喜庆起来了,年味儿也有了!”市民马女士激动地说。

    人群中,还有不少常年在外地工作,过年回家探亲的人。他们不仅陶醉在这多彩绚烂的灯光中,还深深体会到了家乡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在金昌工作的民勤人李玉斌说:“如今的民勤,环境越来越好,颜值越来越高。今年过年我朋友圈里不晒别的,就晒咱的家乡!”

    据悉,民勤县第38届元宵灯山会以“金猪送福闹新春”为主题,秉持“热烈、喜庆、祥和、欢乐、文明、幸福、安全、节俭”的理念,重点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文化繁荣兴盛等内容,打造元宵灯会品牌,提升文化名县品位。

    美丽家园彩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马爱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