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新春走基层】崆峒区:农家社火闹新春
  • 【新春走基层】崆峒区:农家社火闹新春

    时间:2019-02-16 17:35:51  来源:  作者:

    0B2A9173.jpg

    欢快的狮子舞起来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通讯员曹龙

    咚锵咚锵咚咚锵......

    2月13日上午,随着一阵阵清脆的锣鼓声,崆峒区白庙乡第二届梨花塬春官赛诗大会暨春节社火汇演在梨花塬山庄拉开了帷幕,来自周边村社的农家社火欢聚一堂,用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春官诗赞美新生活、表达新期望。

    “东方太阳红又红,一带一路似彩虹;富了工人富农民,幸福日子比蜜甜……”

    “新年开来气象新,精准扶贫政策好;产业扶贫促振兴,家国情怀要弘扬……”

    一首首现作的春官诗不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反映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威风凛凛,精神抖擞的雄狮,昂首阔步,摇头摆尾,欢腾跳跃,尽显万兽之王的霸气。

    锣鼓声声响,秧歌扭起来,你撑伞来我掌扇,旱船艄公后面转,围观人儿真不少,个个都夸舞得好。

    0B2A9227.jpg

    舞狮、划旱船、竹马、赛诗、斗曲、广场舞等各具特色的节目纷纷上演,精彩连连,引得围观群众喝彩不断。

    梨花塬山庄总经理郭世林说:“参与汇演的队伍都是各村自发组织的,大家希望用载歌载舞、说诗斗唱的方式,欢度新春佳节,表达美好期待。”

    据了解,春节期间,崆峒区精心制定了春节文化活动方案,策划了一系列文化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