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武威:“四会”合一 精简高效布新局
  • 武威:“四会”合一 精简高效布新局

    时间:2019-02-16 17:35:44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2月14日下午,武威市利用半天时间,把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四个会议合并,召开市委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相关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这一压缩会期、精简高效的做法得到与会者的普遍认同与欢迎。

    武威市委工作会议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

    过去一年,面对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和修复政治生态、自然生态、经济生态的艰巨任务,武威市委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坚决整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及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反馈问题,下功夫解决一系列深层次、大面积的“后遗症”和“硬伤”,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这其中,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和政法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这次会议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今年,武威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将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加强理论武装。组织工作将着眼提升组织力,推动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坚持德才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对政治品德不过关要一票否决;要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把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群众和组织认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重要依据,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人岗相适、做到事业发展需要什么样的人就用什么样的人;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培育聚集各方面优秀人才,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宣传思想工作将坚持守正创新,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统战工作将围绕改革发展大局,更加广泛地凝心聚力,充分利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等平台,更好地促进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政法工作将创新社会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效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加关注公共安全。武威市还提出,要持续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整治不落实、乱落实、假落实、少落实、慢落实、机械落实、应付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从根子上改善发展环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武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