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加开列车 增建设备 提升服务 中铁兰州局集团马力全开保障春运
  • 加开列车 增建设备 提升服务 中铁兰州局集团马力全开保障春运

    时间:2019-01-22 17:32:45  来源:  作者:

    加开列车 增建设备 提升服务

    中铁兰州局集团马力全开保障春运

    “绿巨人”开跑兰渝线何怡璇摄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1月21日,中国铁路春运拉开大幕。为全面优质、高效快捷完成2019年春运任务,地处西北交通枢纽的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统筹运力,通过持续释放运能、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创新服务方式等新举措,竭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让旅客出行更美好。春运首日,兰州局集团还在兰州西车站候车大厅奏响《我和我的祖国》乐曲,70人的快闪合唱人员分别从候车大厅各个角落向中部聚集,通过大规模的互动表演,充分展示了兰铁人热爱祖国、奉献春运的精神风貌。

    “绿巨人”首次投入春运

    1月8日,兰州至重庆北D(动)754次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绿巨人”开跑兰渝线,标志着兰渝铁路步入“动车时代”,与普速列车形成优势互补,让旅客出行选择更多元。

    据兰州局集团公司车辆部门介绍,2018年年底配属兰州局集团公司7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预计今年1月底全部配属到位,兰州局集团公司在兰渝线开行兰州西(兰州)至重庆北D752/1次、兰州至重庆北D754/3次、兰州(兰州西)至陇南D8882/1次、兰州至陇南D8884/3、D8886/5次动车组5对,预计增加发送人数17万人。

      安检外移助旅客一路畅行

    日前,为进一步优化安检验证流线,持续改进进出站布局,更好的保障春运旅客出行,兰州站1站台、候车区域进行了扩能改造,使旅客进出站更便捷、更顺畅。

    记者了解到,目前兰州车站扩能改造工程全部结束,新改建1站台长度532.25米,地面铺装、站台柱面整新、灯带及照明更新、增设站台雨水收集系统,已经投入使用,区分了旅客乘降走行区域和行包车、邮政车、保洁车、加油车等车辆行驶走行专区,防止了旅客与车辆的混行,保证了旅客的安全。同时,拆除了候车室部分商铺,新建安检房1119平方米,新增电力及外线、客服系统、采暖系统、消防系统,并对供排水管线进行了改造。安检设施外移后,新增启用12台安检仪,扩充了运能运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