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上消化道早癌筛查项目在景泰靖远启动
  • 甘肃省上消化道早癌筛查项目在景泰靖远启动

    时间:2019-01-19 20:26:55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近日,甘肃省上消化道早癌筛查项目分别在景泰县人民医院、靖远县人民医院启动。至此,该项目已在我省建立50个项目点,覆盖人口1491万人、开展早癌筛查项目23次、举办学术报告50余场、培训医护人员400余人,早期癌检出率超过50%。

    甘肃省上消化道早癌筛查项目是由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主导的全国早癌筛查项目之一,由兰大一院具体承担实施。旨在通过对高危人群进行胃镜筛查,对食管癌、喷门癌、胃癌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达到提高检出率、降低发病率的目的。

    在两县启动该项目的同时,主办方邀请国内消化科知名专家,对两家项目医院内镜医师进行规范化操作及“手把手”培训,并展开内镜筛查工作。在今后几年内,项目组每年都将组织医务人员,对两县重点人群开展入户调查,免费进行内镜筛查,提高高危人群早癌发现率和诊治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