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四部门慰问麻风病休养员和医护人员
  • 甘肃省四部门慰问麻风病休养员和医护人员

    时间:2019-01-17 18:02:40  来源:  作者:

    我省四部门慰问麻风病休养员和医护人员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1月27日是第66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2届“中国麻风节”,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1月15日,省卫健委、省民政厅、省残联、省红十字会联合组成慰问团,前往和政疗养院,慰问麻风病休养员和麻风防治工作者。

    当天,慰问团走进病区院舍、食堂、院内防治科室,实地查看休养员的生活状况,了解休养员的康复和治疗情况,并与部分休养员交谈,询问他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送去慰问金、面粉、糖茶等慰问品,以及专门为休养员订做的防寒服。

    省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麻风病目前虽然处于低流行态势,但麻风病发病隐匿、潜伏期长、表现复杂,防治任务长期而艰巨。各地各相关部门将围绕今年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普及“麻风病可防可治”的科学知识,倡导健康向上、科学文明的防病、治病理念,提高公众对麻风病的科学认知度,促进麻风病早期发现和消除歧视。

    小链接

    麻风病防治核心知识

    一、麻风病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三大慢性传染病之一,主要通过飞沫由呼吸道吸入和长期密切的皮肤接触传播。

    二、绝大多数人对麻风病具有免疫力,发病率低。

    三、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

    四、麻风病早期症状是浅色或红色皮肤斑片,常伴感觉丧失。

    五、怀疑患了麻风病,应当尽早到皮肤病防治院(所、站)等麻风病防治机构检查治疗,或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咨询。

    六、国家对麻风病的诊断和治疗实行免费政策,民政等部门也为麻风病患者提供必要的生活救助等。

    七、早诊早治可避免畸残,规范治疗可完全治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