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我和我的祖国】马二苏麦一家下山后的幸福
  • 【我和我的祖国】马二苏麦一家下山后的幸福

    时间:2019-01-15 17:54:57  来源:  作者:

    马二苏麦搬进现代化的住宅小区,用上了自来水。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文/图

    1月14日傍晚,60岁的马二苏麦来到小区前的广场上喊孙子、孙女回家,作为奶奶的她该到给孩子做晚饭的时候了。

    听到奶奶的呼喊,一对小姐弟从卡通木马上下来,跟着奶奶赶回家里。走进小区8号楼二单元一楼的住房里,马二苏麦让孙子孙女到卫生间的洗面台前洗手,她准备进入厨房张罗晚饭。

    马二苏麦准备做晚饭。

    拧开自来水龙头,清澈的水流哗啦啦地打在马二苏麦的手上。

    “我们年轻时想都不敢想能用上自来水!”老人家笑着对记者说,“这要是还住在山对面的南山老家,不要说用自来水,估计这个季节还得到沟里背冰呢!”

    “背冰干什么?”

    “化冰吃水啊!”

    “为什么要化冰吃水?”

    “你不知道,我们那个南山村吃水主要靠沟里的泉水,夏天去沟里背水,冬天泉水冻了,就要背冰上山嘛!”

    “就是广场前广通河对面的山吗?”

    “对!就是山坡上还盖着一层雪的那座山,我们的老家在山后的山上呢!”

    说话间,记者得知,马二苏麦如今居住的小区是广河县三甲集镇康家易地搬迁安置小区二期,老家则位于对面的深山里。

    2015年7月,伴随广河县三甲集康家易地搬迁安置点二期19栋现代化楼房建成,马二苏麦全家搬下了山。从此告别了大山,住上了广通河北岸平川上的楼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