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东移冷空气带来降温降雪 甘肃省正式开启“三九”寒天模式
  • 东移冷空气带来降温降雪 甘肃省正式开启“三九”寒天模式

    时间:2019-01-15 17:53:51  来源:  作者:

    东移冷空气带来降温降雪

    我省正式开启“三九”寒天模式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继培)1月13日是农历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家家户户喝上了迎接春节到来的腊八粥,开启了“春节模式”。记者13日从兰州中心气象台获悉,这一天开启的不仅仅是“春节模式”,还有真正的“三九”模式,原因是13日起,受东移冷空气和高原槽影响,我省有一次降雪、降温过程,全省自西向东大部地方气温下降5-7℃。这意味着“三九”严寒天真正来临。

    据预报,受13日到14日进入我省的冷空气影响,陇东及中部偏北有5级左右偏北风;大风带来降温、降雪。

    14日,甘南、临夏、定西、天水等州市阴有小雪,局部地方有中雪;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雪。另外,武威、白银、平凉、庆阳等市有4-5级偏北风。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西向东大部地方气温下降5-7℃。降温幅度较大区域主要位于祁连山区东部、兰州、临夏、甘南东部、定西。

    15日,河西五市阴间多云,其中酒泉、嘉峪关两市局部地方有小雪;陇南、天水两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

    16日,平凉、庆阳两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17日到18日河西五市多云转阴,祁连山区有小雪;陇南、天水两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

    19日,河西五市多云转阴,祁连山区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

    20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兰州一周天气预报

    14日(周一)小雪,-8℃到0℃;

    15日(周二)多云转晴,-10℃到0℃;

    16日(周三)晴,-9℃到0℃;

    17日(周四)多云,-7℃到4℃;

    18日(周五)晴,-9℃到2℃;

    19日(周六)晴转多云,-9℃到4℃;

    20日(周日)多云,-9℃到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