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金凰后”登场乐农家 兰州西固区张家大坪的韭黄开镰了(图)
  • “金凰后”登场乐农家 兰州西固区张家大坪的韭黄开镰了(图)

    时间:2019-01-12 17:29:34  来源:  作者:

    3.jpg

    丰收的喜悦让农家女笑弯了眉眼。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文/图)它在黑暗中生长,不需要一丝阳光。它成熟时,只需掀起那一片片为它遮挡阳光的稻草。霎那间,只见其叶黄如金,其茎白如玉,则会引起一时惊艳。这,就是韭黄。就在今日上午,兰州市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张家大坪村的“金凰后”无公害韭黄开镰了!

    2.jpg

    掀起遮盖着的稻草,韭黄就冒了出来。

    4.jpg

    菜农用大镰刀收割着丰收的成果。

    韭黄也称“韭芽”、“黄韭芽”、“黄韭”,俗称“韭菜白”,为韭菜经软化栽培变黄的产品。韭菜隔绝光线,完全在黑暗中生长,因无阳光供给,不能进行光合作用,合成叶绿素,就会变成黄色,称之为“韭黄”。

    6.jpg

    轻轻抖去泥土,叶黄如金、茎白如玉。

    7.jpg

    韭黄馅的七彩饺子足以抚慰劳作后的饥饿。

    位于兰州市西固区西柳沟街道的张家大坪村,全村的支柱产业为“金凰后”无公害韭黄种植,全村村民种植韭黄已有40多年的历史。张家大坪村的韭黄颜色鲜黄,肥嫩可口,营养丰富,且风味鲜美独特,因品质优于其他地区的韭黄而远近闻名。目前,在那一片片草帘的覆盖下,“金凰后”无公害韭黄已达到了520亩,亩产3000多斤,经济效益达1400多万元。

    1.jpg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西固军傩》助阵韭黄开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