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掠影(一)甘肃改革开放40年回眸―序
  •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掠影(一)甘肃改革开放40年回眸―序

    时间:2018-12-18 17:27:07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12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宋菲菲)40年,我们一路高歌。40年,我们豪情满怀。40年,我们回眸,我们展望。

    改革开放,唤醒了陇原大地,开启了甘肃迈向脱贫路、生态路、幸福路的伟大征程。我们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砥砺前行,

    40年,我们从陇原大地走过。历史的长河,浪花飞卷,岁月的变迁,承载时光。在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我们奋斗,我们自豪。本序章采选40年中每年发生的一件大事,谨以这种方式,铭记我们的奋斗足迹,回溯陇原大地40年不平凡的岁月历程。这是一份历史的记录,这是一份珍藏的记忆,是陇原儿女40年砥砺奋进的掠影,是沧海桑田的动人画卷。

    今天起,每日甘肃网图片频道将分八个部分对此次图片展上的部分图片进行展示,敬请关注。

    1978年7月25日,《人民日报》刊发时任中共甘肃省委第一书记宋平同志题为《一切从实际出发,按客观规律办事》的文章,开启了甘肃思想解放的先声。

    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

    1979年,舞剧《丝路花雨》亮相北京,开创了中国风格的敦煌舞派。图为第一代英娘扮演者贺燕云。

    1980年,兰州市开始对外国人开放,图为当时的兰州市盘旋路。

    1981年,全国第一个沙生植物园在民勤建成,这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荒漠植物科研、教学和技术交流的基地。

    1982年,国务院批准第一批44个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麦积山风景区入选,甘肃旅游业开始起步。

    “种草种树、发展畜牧、改造山河、治穷致富”。1983年,全省掀起种草种树的高潮。

    1984年,甘肃与新西兰克赖斯特切奇市缔结为友好省市。自1982年起,甘肃开启对外友好省市缔结工作,加快了对外开放的步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