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张掖巡回点挂牌
  •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张掖巡回点挂牌

    时间:2018-12-18 17:26:49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12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张掖巡回点挂牌仪式在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于2016年12月29日在西安挂牌成立,主要负责审理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五省(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范围内应由最高法院审理的民商事案件、行政案件、刑事申诉案件、涉港澳台民商事案件和司法协助案件等。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根据巡回审判工作需要,在甘肃设立2个巡回点,张掖中院是挂牌点之一。

    在张掖设立巡回点,是在巡回审判基础上进行的“再巡回”,有利于就地解决纠纷,方便当事人诉讼,拉近最高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是人民群众“家门口的最高人民法院”;有利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推动矛盾化解,同时,加强各级法院法官经验交流,提升审判水平的重要平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