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诵读经典齐放声 传统文化进校园――兰州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大讲堂”走进兰州外国语学校
  • 诵读经典齐放声 传统文化进校园――兰州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大讲堂”走进兰州外国语学校

    时间:2018-12-15 17:34:24  来源:  作者:

    诵读经典齐放声传统文化进校园

    ——兰州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大讲堂”走进兰州外国语学校

    “儒学大讲堂”走进兰州外国语学校。

    学生诵读《论语》经典名句。

    每日甘肃网12月1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闵媛)“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德之不修,学之不讲,闻义不能徙,不善不能改,是吾忧也……”今天下午4时许,悠扬的古琴声和着朗朗的诵读声在兰州外国语学校和声厅响起,兰州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大讲堂”走进校园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讲堂内座无虚席,百余位师生齐聚一堂,聚精会神,聆听精彩演讲。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教授以《传统孝道及其现代转换》为题,从传统孝道的主要内容、现代的家庭状况以及新型孝道三个方面,对传统孝道进行了新的阐释,其深入浅出的讲述和风趣诙谐的表达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范鹏还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范鹏教授讲述传统孝道的主要内容。

    现场同学提问。

    来自八年级四班的学生路靖雯听了讲座后颇有感触,她说:“听了讲座,我对中国传统孝道有了新的理解,也学到了如何更好地与父母、长辈相处和沟通。”

    “孝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一个人为人处世的根本,将孝道教育融入学校教育之中,成为教育的重要部分,意义重大。”兰州外国语学校德育处副主任李汶蔓认为。

    据了解,兰州孔子文化研究会成立于今年9月14日,这是其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场公益讲座。研究会会长孔祥才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儒学大讲堂’,以形式多样、人们喜闻乐见、具有广泛参与性的活动为载体,对孔子文化和儒家学说进行推广普及,推动以孔子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更多的学校。”

    兰州孔子文化研究会会长孔祥才(左)与兰州外国语学校校长张润娥(右)签署合作协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