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第三方人民调解队伍又添新军
  • 甘肃省第三方人民调解队伍又添新军

    时间:2018-12-15 17:34:03  来源:  作者:

    我省第三方人民调解队伍又添新军

    安全生产、教育、旅游调委会挂牌了

    每日甘肃网兰州12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今天下午,“甘肃第三方安全生产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甘肃第三方教育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甘肃第三方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安全生产、教育、旅游是矛盾纠纷较多、风险隐患较大的重点领域,提高对这些领域矛盾纠纷调解效率,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平安甘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针对此,甘肃省第三方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成功运行8年的基础上,申报成立了这三个专业性第三方人民调解委员会。今后,省医调委将复制、借鉴8年来的成功经验,加强现有调解员队伍的培训,实现一专多能、资源共享。目前,省医调委已在全省14个市州建立了15个工作站,每个工作站配备2至3名调解员,并建成了拥有260名专家的专家库。甘肃省第三方安全生产、教育、旅游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运行后,这些资源将有效融合到全省安全生产、教育、旅游行业,坚持在当事人自愿、平等的基础上进行调解,让行业管控有措施,让行政主管有抓手,让企业、学校、旅行社有帮手,达到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强化社会管理、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参与社会治理的目的,探索践行有利于政府、有利于社会、有利于人民的第三方调解道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