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城关区政府买服务 解决青白石碱水沟村民吃水难
  • 兰州城关区政府买服务 解决青白石碱水沟村民吃水难

    时间:2018-12-15 17:33:08  来源:  作者:

    政府买服务 解决青白石碱水沟村民吃水难

    每日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以前每周要去盐场堡拉水吃,今年以来再也没有买过水,水龙头里一直有水。”12月13日,家住青白石街道碱水沟村25号的村民王克闵打开厨房里的水龙头,自来水哗啦啦地流了出来,老王的脸上乐开了花。

    记者从青白石街道获悉,供水主管线长10公里的青白石人饮工程,自2004年初建成以来一直由街道代管,但因当时设计标准较低且已运行14年,跑冒滴漏以及维修难等问题日益突出。青白石街道副主任王弘斐告诉记者,为解决部分村群众吃水难问题,街道克服资金短缺等困难,以政府买服务的形式通过邀标,聘请专业公司对管线进行维修管护,破解了青白石人饮供给面临的困局。

    政府买服务 保障群众吃水

    据介绍,该工程是城关区政府为了解决青白石百余单位、上万群众安全健康用水而兴办的一项民心工程,供水主管线长达10余公里,覆盖青白石街道8个行政村。

    青白石街道作为代管单位,为解决部分群众的吃水难问题,自今年初克服资金短缺等困难,采取政府买服务的形式通过邀标,聘请了具有专业资质的工程公司,承接人饮工程管线维修管护工作,不仅打破了人饮供给面临的困局,且在目前已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

    青白石街道副主任王弘斐介绍说,该公司进驻开展管线维修以来,对各村主管线进行了维修更换。其中更换白道坪村DN150(6寸管)自来水主管线236米,更换碱水沟村DN200(8寸管)自来水主管线186米,更换青石湾村DN200自来水PE(聚乙烯)主管线138米,维修破损9处,更新维修管线长度达主管线的10%。同时对大浪沟泵站进行抢修,更换加压泵站动力软启动控制柜一台、多级离心泵两台、三相异步电机一台、高压止回阀两台,占青白石人饮工程总设备的16.6%。

    老旧管道逐步更换

    家住在碱水沟村25号的村民王克闵,以前必须靠从外面拉水用,自从水管维修以后,家里的用水问题得到了解决。

    青白石街道劳动保障所所长王运迪说:“第一阶段,我们先把已经运行14年管线损坏最严重的地方进行更换,今年已经更换了总长度10%的主管线。”同时为了提升供水质量,青白石街道积极配合区农水局、卫计和卫生监督所等相关单位,对辖区人饮自来水进行定期抽检,今年已对辖区各供水点抽检16次。

    青白石街道副主任王弘斐介绍说:“到明年,除了日常的维修之外,根据轻重缓急,我们会将辖区的老旧管道逐步一节一节进行更换,当然还是以解决重点、难点以及突出问题为主,确保辖区的居民能够正常饮水。”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