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明厨亮灶”实施率达到98%
  • 兰州市“明厨亮灶”实施率达到98%

    时间:2018-12-15 17:33:05  来源:  作者:

    我市“明厨亮灶”实施率达到98%

    每日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明厨亮灶实施率达到98%、婴幼儿配方乳粉专营门店100%加入电子追溯平台、全市重点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9.1%、基本药物质量抽检合格率达100%。这是日前记者从市效能办召开的市食药监局效能工作测评会上了解到的。

    圆满完成26项节会保障任务

    九曲黄河穿城而过,天蓝地绿如兰之州。随着近年来我市城市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兰洽会、旅游节等活动如约而至。全市各级食药部门针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时段,先后开展了20余项整治行动,圆满完成26项重要节会保障任务,全市重点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9.1%,基本药物质量抽检合格率达100%,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药安全事件的底线,全市食药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明厨亮灶实施率达到98%

    后厨操作一览无余,吃得更放心。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推进“明厨亮灶工程”,推广使用明厨亮灶升级版等远程监控措施,全市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实施率达98%,促进了餐饮企业“阳光操作”和全面优化升级。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批发企业、大型商场超市、中型以上餐馆和学校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示范店及婴幼儿配方乳粉专营门店100%加入并使用电子追溯平台,提升了食品安全监管效能。

    同时全面推行量化分级、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制度,全市餐饮企业量化分级管理率达96.2%,食品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率达100%,极大地促进了食品经营企业遵法守法的意识和维护食品安全的主动性。

    此外全覆盖实施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认真落实“红黑名单”、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和食品抽检信息公开制度,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的信用管理。今年,向社会公示诚信企业31家和失信企业12家,公开行政处罚案件741件,极大促进了企业诚信自律。积极开展“百家企业示范引领行动”,全年完成80家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店、30家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店,8家市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任务,有效促进了全市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于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