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居民称暖气不达标 供热单位回应将派人检修 增加供暖时间
  • 兰州:居民称暖气不达标 供热单位回应将派人检修 增加供暖时间

    时间:2018-12-15 17:32:58  来源:  作者:

    居民称暖气不达标,供热单位回应——

    将派人检修 增加供暖时间

    每日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13日,嘉峪关东路省妇联家属院的居民向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反映:“今年暖气远远没有去年热”,“室内温度只有14摄氏度”。当日,记者走访省妇联家属院,实测居民家中室温,据不完全统计,小区有60多户居民反映家中暖气不达标。

    今年供暖以来家里暖气一直不达标

    “我家现在室温只有12摄氏度,暖气有没有都一个样!”“老人孩子都在家里,冷得瑟瑟发抖,必须裹着棉袄,我们交了暖气费为什么享受不到应有的温度?”短短几天,小区物业热线登记册上,已登记了四十多个反映暖气不热的业主姓名。家住妇联家属院高层14楼的王阿姨说,去年家里的暖气还不错,但是自打今年开始供暖以来,家里温度只有13摄氏度。

    家住省妇联家属院高层4楼的马先生今年刚有了宝宝,夜里有时被宝宝闹醒:“今天凌晨4时我醒来后,家里温度计显示15摄氏度。我跟热力公司反映,他们也没有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上午10时,记者分别前往3楼、4楼、14楼、28楼4户居民家中实测,实时室温都在14摄氏度至16摄氏度之间。

    “我请物业工作人员来疏通暖气管道,但房间还是冰凉。”居民刘先生说。在刘先生家距离地面约1.5米的地方,记者放置了一个温度计。30分钟后,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约16.2摄氏度。

    暖气费交了,温度为啥跟不上?

    “暖气费交了,家中一直14摄氏度。温度不达标,能退钱吗?”居民马先生反映。“集中供暖不低于18摄氏度是底线,但天气这么冷,老人孩子都冻得瑟瑟发抖,供暖是不是该比底线高一些。”居民赵女士反映:“夜间的温度降低了谁来负责?”

    天气越来越冷,不少居民也越来越着急,希望找到暖气不热的真正原因。对此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物业从采暖季开始就向供热单位反映,供热站也已经知道家属院部分居民供热不达标的问题,每天都派了检修人员在楼上忙上忙下,但至今依旧没有解决。小区供热站按照国家标准供暖,物业会尽快对住户们的供暖诉求搜集整理,并给出解决方案。

    供热单位:回水水温正常将派人检修

    12月13日中午,记者联系到兰州市热力公司二热管网分公司调度室,记者反映省妇联家属院供暖不达标问题后,工作人员在数控系统中确认记者反映的片区后说:“系统检测的回水温度是44度,是达标的,按照这个回水温度,小区居民的室内温度应该可以达到摄氏18度的供暖标准。”对方表示将派出线路巡检人员实地查看。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省妇联家属院小区所属的供热站,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尽快解决居民家暖气不热问题,他们将在每天6时和18时各增加一小时供暖时间,如果居民家还存在温度低的情况,将会持续关注。

    更多供暖问题欢迎致电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

    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