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冷空气势力减弱 短期内兰州市气温回升
  • 冷空气势力减弱 短期内兰州市气温回升

    时间:2018-12-15 17:32:55  来源:  作者:

    冷空气势力减弱 短期内我市气温回升

    每日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受连续冷空气影响,12月上旬,省内大部气温低迷,兰州平均气温刷新20年来同期最低记录。根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短期内,陇原大部天气相对较好,气温小幅回升;我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白天的气温或回升至7℃,午后的天气相对舒适。气象专家提醒,毕竟已是隆冬时节,建议民众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兰州市气象局统计资料显示,至12月10日,我市平均气温仅-5.9℃,较历年同期偏低-1.7℃,为1998年以来最低。同时,全市气温偏低主要是最高气温异常偏低,至12月上旬,全市平均最高气温较历年同期偏低近9℃,其中,榆中、永登、皋兰3个县偏低近12℃,为1988年以来最低,也是历史同期第3低值。

    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河西五市晴转多云,酒泉、嘉峪关两市伴有5级左右西北风;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其中,陇南、天水两市局部地方阴有小雪。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临夏、定西、甘南、陇南、天水等市州多云或阴,局部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晴,其中,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等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祁连山区阴有小雪。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14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4℃至3℃之间;15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5℃至4℃之间;16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4℃至7℃之间。当前已进入大雪节气,天气愈加寒冷,昼夜温差大,人们仍然需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此外,设施农业也要做好温棚的保暖、加固,畜牧业做好防冻、饲料储备等工作。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