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空中生命通道”昨日正式开启 空地结合多方联动搭建立体救援网络 7大类34种病症可申请直升机救援
  • 甘肃“空中生命通道”昨日正式开启 空地结合多方联动搭建立体救援网络 7大类34种病症可申请直升机救援

    时间:2018-12-15 17:32:42  来源:  作者:

    甘肃“空中生命通道”昨日正式开启

    空地结合多方联动搭建立体救援网络

    7大类34种病症可申请直升机救援

    “您好,这里有人员受伤,现在是上下班高峰期,道路拥堵,请求直升机立即将伤员送往医院!”“收到,马上救援。”12月14日上午,一场引人注目的直升机应急救援演练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东广场上演。接听伤情报告、直升机出动现场救援、送到指定位置移交给等待的120,在最短的时间内,这场空中救援完美地展示了突发事件及事故中甘肃应急救援的快速反应能力,也标志着甘肃“空中生命通道”正式开启,“空地结合,多方联动”的立体救援网络建设正式运行,从而结束了甘肃空中救援的空白历史。

    这场主题为“应急保障航空救援人保有爱”的启动仪式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共同主办。

    启动仪式上,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约定,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甘肃公航旅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2019年先行投入6架高性能直升机,组建专业空中救援机队,按计划、分步骤建设甘肃省直升机应急救援体系暨空中医疗救援网络。同时在良好运营的基础上,稳健实施区域扩张战略,将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打造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响应最快、服务能力最强、救援范围最广的专业通航救援企业。

    今后,我省群众当发生紧急情况需采用直升机实施救援或转运时,可拨打全省统一的救援电话(0931-120),由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指挥调度平台负责协调指挥。对符合院前7大类34种病航空救援操作演练。症或医疗转运6大类44种病症且具备飞行条件并确保患者病情平稳的条件下,即可申请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紧急情况下,也可实施血液、救治药品、医疗专家、应急物资等直升机转运。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启用了3架金汇通航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号称“小橘侠”的AW139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进行了现场救援演练。“生命续航,分秒必争”,这是航空医疗救援的宗旨,也是未来我省应急医疗救援体系建设不断努力的方向。

    文/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欧阳海杰赵汇

    图/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裴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