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永靖县“山村女教师”刷屏朋友圈 网友留言追思
  • 永靖县“山村女教师”刷屏朋友圈 网友留言追思

    时间:2018-12-15 17:32:32  来源:  作者:

    山村女教师孔令芸引发读者和网友关注

    “山村教师”刷屏朋友圈网友留言追思

    孔令芸学校资料图

    12月13日本报报道。

    新闻回顾:

    山村女教师孔令芸的最后一课

    12月4日早晨,站在永靖县塬中小学四年级的教室里,孔令芸以为,这不过又是平凡而熟悉的一天,似乎没有什么特别。

    然而,属于她的时间在这一天戛然而止,呼啸而过的时光里,只留下那节还没上完的最后一课。>>>>>详细

    每日甘肃网12月1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魏娟)连日来,兰州晨报、掌上兰州APP及兰州晨报微信公众号刊发的稿件《山村女教师孔令芸的最后一课》,引发读者和网友的关注,在微信朋友圈刷屏。网友们更是通过多种方式在该篇文章页面留言,表达对孔老师的追思。

    许多素不相识的网友感叹于老师的敬业与爱心,网友“天涯”留言:“对于你而言,明天就是,精心设计的每一节课,撰写的每一个教案,每一次即将批阅的作业,每一个耐心辅导的学生……”网友“眨眼睛的星星”留言:“大清早,看到孔老师的这一幕,眼泪止不住地流,一切的话语都包含在自己的泪水里!孔老师,您走好。”

    孔老师的学生、同学、同事也看到了这篇报道,他们用留言表达着对孔老师的追思。“起のㄖ”留言:“我高中同学,忠厚善良,诚实正直,乐于助人的优秀教师。”“Doubleface”留言:“我们县的老师,也是城院毕业的师姐,好可惜啊。”“西北狼”留言:“她曾经也是我的老师,祝孔老师在遥远的天堂没有疼痛。”

    更多的人表达了对农村老师的关注:“乡村老师真的太累了。20年的教育故事戛然而止,令人惋惜,令人痛心。”“乡村基础教育的脊梁,致敬!”也有不少网友希望农村基层老师能够注意身体,“工作重要,身体也重要。有病千万不要拖,早治疗早健康。”“作为同行,向你致敬,也希望广大的老师们注意身体健康。”

    如网友“偶然”所言:“愿每个在一线的教师,都能像对待工作那样,也认真对待自己的身体。”我们也深深地祈望,愿每个努力工作的人,被岁月温柔以待;愿每个善良的人,都能看到明天的太阳照常升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