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涉毒驾车拒捕 拖行辅警致死 “4・20”案平凉开审
  • 涉毒驾车拒捕 拖行辅警致死 “4・20”案平凉开审

    时间:2018-12-15 17:32:26  来源:  作者:

    涉毒驾车拒捕拖行辅警致死

    “4·20”案平凉开审

    每日甘肃网12月1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郝冬白)12月11日上午,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涉毒犯罪被告人苏伟鹏杀害辅警赵亮案。平凉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苏伟鹏暴力抗法,驾车将执行公务的辅警赵亮拖行200余米后致其摔倒在地致死并驾车逃离,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故意杀人罪。法院开庭审理后没有当庭宣判。

    2018年4月20日15时30分许,平凉市崆峒区解放路派出所辅警赵亮与4名同事在南门什字附近执行抓捕任务时,涉毒犯罪嫌疑人苏伟鹏拒捕并突然启动所驾车辆强行右转,将赵亮拖行200多米。当追击民警赶上时,赵亮已倒在地上不省人事。随后,赵亮虽被紧急送往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但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32岁的赵亮不幸于当晚以身殉职。

    案发后,省、市、区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平凉市、区公安机关立即启动战时勤务机制,抽组15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4·20”专案组,连夜开展对苏伟鹏的抓捕工作。经过近20个小时的奋战,4月21日11时30分,专案组民警在崆峒区白水镇打虎村六社将躲藏在山沟内的苏伟鹏抓获。苏伟鹏此前曾因涉毒违法行为被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两次打击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