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110接警员张倩,接警台前绽放别样芳华
  • 兰州110接警员张倩,接警台前绽放别样芳华

    时间:2018-12-15 17:32:13  来源:  作者:

    110接警员张倩,接警台前绽放别样芳华

    走进兰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监控系统的电子屏幕上实时显示市区各主要路口和地段的交通、治安等情况。

    “铃铃铃”,报警台上的电话不时响起……

    “您好!这里是兰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在兰州的城市上空,一道道无形的电波频繁穿过,接听电话的他们“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他们一边认真接听电话与报警人交流,一边在电脑上做着记录,同时将接到的报警情况分发至相关单位。他们,就是兰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接警员。张倩,是其中一员。

    城市平安的“中枢神经系统”

    2008年参加工作的张倩,现为兰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接处室接警员,2018年她已接警17827起,处警4413起。

    “警情是公安机关办理案件的第一道程序。在这里,群众的每一个应急呼叫都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必须在最短时间内搜集信息、研判警情、发出指令,可以说110指挥台是公安部门的‘神经系统’。”张倩说道。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对于群众而言,“110”报警电话早已深入人心。在指挥中心工作的这几年,张倩始终不忘初心,积极主动为报警群众办好每一件事,处理好每一个警情,尽自己的最大能力为报警群众办实事,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2018年7月1日13时33分,张倩接群众报警称:在城关区金雁黄河大桥看到一穿红色上衣的女子浮在河面上,正在往下游漂,并听到该女子的呼救声,其同伴在河岸边追随落水女子向黄河下游奔跑。情况危急,但张倩没有慌,她冷静梳理了警情后,立即向城关分局、盐场路所、雁西路所、水上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发出指令。接到指令后的救援人员立即出警赶赴现场,沿黄河两岸展开搜救。同时,张倩又协调海事搜救队进行救援并及时向上级汇报情况。经各单位全力搜救,14时39分落水女子被成功救起,生命体征正常,被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认真对待每一个警情,心里才踏实

    面对千差万别的报警电话和十分紧急的现场情况,张倩努力做到平静对待,始终站在报警人的角度来处理每一起警情,从始至终都能做到细心倾听、认真受理、耐心解释、微笑对待。当报警群众得到救助,当犯罪嫌疑人得到控制时,她都为自己是群众的“急救员”感到自豪。

    2018年1月12日20时32分,张倩接到一名孕妇报警称:其在城关区雁滩银雁家园门口出现大出血症状急需就医,但打不到车,希望得到警方帮助。时间就是生命,接到该求助警情后,张倩立即通知120急救中心、交警支队并及时报告值班长,由值班长通过电台发布警情,指令就近巡控点民警赶赴现场。1分钟后,大润发什字巡控点民警率先赶至现场,并立刻驾车将其送往省妇幼保健院救治。张倩持续关注此次孕妇救助警情,将巡控点警车车号及时通报交警支队,并协调120急救中心提前联系省妇幼保健院做好准备,经过30多分钟的不懈努力,终于成功地将该名孕妇送至医院,使其及时得到了救治。

      采访手记

    如果说110报警电话是一条能救人于水火的“生命线”,那么,这些110接警员就是这条生命线上忠实的守护者。每名接警员每天的工作从简单的问候开始,在不断的接警、指挥、调度中结束。他们凭着对公安工作的热爱,对人民的忠诚,用自己的热心、细心和耐心,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着波澜不惊的平安乐章。每一个接警员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辛勤付出。平凡的岗位、小小的话机,一年365天、全天24小时,他们在默默坚守,时刻守护着你我的平安。文/图兰州晨报/掌上兰州 通讯员张军扬 记者张秀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