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召开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领导小组调度会
  • 兰州市召开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领导小组调度会

    时间:2018-12-15 17:31:45  来源:  作者:

    兰州市召开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领导小组调度会

    三个措施为主抓手 力促五方面工作有大突破

    每日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开展“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是兰州市推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12月13日,在兰州市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领导小组调度会上,各区县、园区,各工作组汇报了“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开展情况。调度会要求,各区县、园区,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工作组要以“加强招商对接、加强协调配合、加快工作进度”三个措施为主抓手,全力推动“四个一批”、“四大攻坚行动”,力促赴外开展招商、客商来兰考察、凝炼储备项目、线索项目转化、项目开工审批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有大突破。

    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2.58%

    据了解,截至11月底,兰州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581.3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2.58%。

    自大会战活动开展以来,各区县、园区报备登记在谈线索项目112个,市级各部门报备线索项目49个,拟投资总额2000亿元,在谈500强企业投资项目36个,10亿元以上项目40个。签约产业项目14个,签约总额771.27亿元,其中,签约万达集团、富力集团、浙江精工控股等500强企业投资项目3个,签约润泽科技中国西北部(兰州)大数据中心、兰州新区拜尔云计算产业项目、七里河万达城、富力产城融合高端CBD(中央商务区)等4个50亿元以上项目。推进了高新区中牧股份兰州药厂总部项目、经济区冬虫夏草保健品生产线、兰州新区水质检测设备生产项目、榆中特色小镇及精品民宿项目(一期)等8个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充分发挥大员招商的引领作用

    兰州市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强招商对接,充分发挥大员招商的引领作用。各区县、园区充分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小分队“一对一”式的精准招商,瞄准发力方向,有的放矢,实现一批重点线索项目的签约转化。

    加强协调配合避免招商资源浪费

    “各区县、园区在招商对接企业上要互通信息,对自身无法承载的项目第一时间推送至符合条件的其他区县、园区,避免招商资源浪费。”调度会提出要增强区县、园区间的协调配合意识,加强区县、园区与产业组各部门间的联系与沟通。

    “百日大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不定期督促检查,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的要进行问责。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星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