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今天,中国旅游徽标移交武威
  • 今天,中国旅游徽标移交武威

    时间:2018-12-13 17:24:41  来源:  作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秦娜 

    今天上午,在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出土地甘肃武威市举行的中国旅游徽标交接仪式上,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赠送甘肃武威的中国旅游徽标正式入驻其出土地雷台旅游景区。

    35年前,原国家旅游局将武威雷台汉墓出土的铜奔马确定为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作为中国国家旅游形象标志开始走向世界。35年来,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国旅游事业如天马行空、蹄疾步稳,作为中国走向世界的“先锋”谱写了辉煌篇章,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铜奔马也从顶级国宝成为家喻户晓的中华民族精神标识和中国旅游文化的重要象征。35年后,经文化和旅游部同意,将原国家旅游局办公大楼上悬挂的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3面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徽标和原中国国家旅游局徽标移交甘肃省,永久安置在铜奔马出土地——武威雷台。

    省文化和旅游厅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这是甘肃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象征和标志性事件,对于传承中国文化旅游血脉、进一步提升甘肃特别是武威的文化影响力与旅游知名度,必将发挥特殊而重要的促进作用。武威市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武威将传承和发扬好铜奔马蕴含的腾飞、跨越和赶超发展精神,运用好中国旅游标志的金字招牌,打响“天马行空、自在武威”的旅游品牌形象。

    上世纪60年代末,武威雷台汉墓出土一件令世界震惊的稀世珍宝——铜奔马。1983年,铜奔马被确定为中国旅游图形标志。

    图片作者:赵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