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12月15日,甘肃“舞林争霸”决赛开赛
  • 12月15日,甘肃“舞林争霸”决赛开赛

    时间:2018-12-13 17:24:36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兰州12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2018年甘肃省舞蹈大赛比赛中,800余名“舞林高手”一路“过关斩将”,从全省近2000名“舞林人士”中闯入最后决赛。12月15日至17日,这些“舞林高手”将齐聚兰州音乐厅,各显神通,争夺最后的“舞林霸主”。

    藏族面具舞。

    为推动我省优秀舞蹈作品和人才不断涌现,促进我省舞蹈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省文旅厅、省文联于今年9月联合启动了2018年甘肃省舞蹈大赛。大赛面向全省各级各类文艺院团的演员、省内各高等院校从事舞蹈教学的老师和专业学生,以及全省各级文化馆的专业人员。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设单、双、三人舞和群舞项目组进行。

    芭蕾舞版《大梦敦煌》。

    此次大赛既是对我省近年来舞蹈事业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文艺工作者向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次集体献礼,角逐激烈,特色鲜明。

    蒙古族舞蹈。

    裕固族舞蹈。

    敦煌舞。

    藏族舞蹈。

    据悉,全省共有100部作品参加初赛;经过层层筛选后,有59部作品进入决赛,包括12部单人舞、6部双人舞、5部三人舞和36部群舞。12月15日至17日为期三天的决赛,将评出创作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表演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优秀组织奖。

    芭蕾舞。

    据了解,12月18日晚,将在兰州音乐厅举行甘肃省舞蹈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