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岷县劳务“经纪人”带领农民奔富路
  • 岷县劳务“经纪人”带领农民奔富路

    时间:2018-12-13 17:24:28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通讯员马海霞)近年来,在岷县广大农村,劳务经纪人活跃在田间地头、忙碌在村头巷尾,为农村年轻劳动力外出打工积极牵线搭桥,提供劳务信息,受到外出务工人员的欢迎。

    岷县中寨镇川都村村民徐占强就是一个成功的劳务经纪人。十多年前,他加入了外出务工的大军,通过多年的奔波,他积累了不少经验,加入了劳务经纪人队伍。刚开始,他叫村里人跟着他出去打工的时候,大伙都不大相信,跟他出去的人不多。当他带的村民挣的钱越来越多后,跟他出去的人也越来越多。许多人跟着徐占强努力打拼,纷纷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徐占强也从一个打工仔逐渐地步入了“小老板”的队伍。

    “今年带的人,工资高的一个月能挣四五千元,到年底挣个三四万元不是问题,这对我们农村家庭来说,是一笔大收入。现在政策这么好,只要人勤劳,到哪儿都能挣钱。”徐占强说,“虽然当经纪人很累、很操心,但是每年能帮助村民们找到好工作,好的收入,能让大家改善家庭生活,心里还是挺高兴的。”

    近年来,中寨镇群众外出务工的热情很高,也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全镇每年劳动力输转人数达到3000多人次,劳务收入也在逐年增加。

    在岷县,像徐占强这样的劳务经纪人几乎村村都有,他们就像一条条纽带,把劳动力和劳动力市场有机地连接在了一起,真正实现了“双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