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抽查市级部门网站369家 其中有7家不合格
  • 甘肃抽查市级部门网站369家 其中有7家不合格

    时间:2018-12-12 08:30:51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12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甘肃省监狱管理局”网站动态要闻、政策文件、通知公告栏目不更新数量超过5个,“酒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新闻资讯栏目超过2周未更新,“平凉市非税收入网”首页长期未更新,且网站底部功能区缺失严重……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2018年第四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抽查不合的网站中,依然存在部分网站内容管理存在突出问题;部分市州政府网站管理工作存在监管漏洞;部分政府网站域名使用不规范等三方面问题。

      抽查市级部门网站369家7家不合格

    《通报》显示:截至2018年11月30日,全省正常运行的政府网站628家(含甘肃政务服务网站群102家)。其中,省级政府网站50家,市级政府网站406家,县级政府网站172家。2018年11月8日至11月27日,省政府办公厅组织抽查全省政府网站397家,占全省正常运行网站总数的63.2%(含甘肃政务服务网站群),抽查范围包括未涉及机构改革的部分省级部门网站和市级部门网站,其中8家网站不合格,抽查总体合格率为98%。此次共抽查省级部门网站28家,1家不合格,合格率为96.4%;抽查市级部门网站369家,7家不合格,合格率为98.1%。抽查发现,兰州、天水、嘉峪关、武威、金昌、张掖、庆阳、白银、陇南等9个市的网站管理水平持续向好,合格率达到100%。

    2018年9月1日至11月30日,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纠错平台”共办理有效留言357条,以3个工作日计算,未按时办结留言51条,按期办结率为85.7%,较上一季度有所下降。兰州、酒泉、张掖、金昌、武威、定西、临夏、甘南等8市州按期办结率达100%。部分市州和省直部门按期办理工作还需加强。

    内容、监管、域名等三方面依然存在问题

    《通报》显示,抽查发现的不合格网站中,仍然存在首页长期不更新、空白栏目数超过5个、多个栏目更新不达标等“单项否决”类问题和互动回应差、未开设征集调查类栏目等问题,如“甘肃省监狱管理局”网站动态要闻、政策文件、通知公告栏目不更新数量超过5个,“酒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新闻资讯栏目超过2周未更新,“平凉市非税收入网”首页长期未更新,且网站底部功能区缺失严重。部分网站还存在栏目设置不合理、子栏目无内容、栏目名称不规范、更新保障不及时等问题,个别网站仍存在错误有害信息。

    部分市州政府网站监管部门对本地区政府网站运行情况掌握不清,个别新建网站未按《指引》要求逐级申请,未经省政府办公厅核准自行开办;部分政府网站虽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填报并完成下线程序,但仍未整合迁移,违规上线运行;个别市州漏报县级政府部门和乡镇网站,且未按要求整合下线,仍长期上线运行。

    部分政府网站域名仍以“.com”、“.cn”或“.org”为后缀;个别以“.gov”为后缀的政府网站虽已整合下线,但仍未按程序注销网站域名。

    【附表】:2018年第四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1、甘肃省监狱管理局(动态要闻、政策文件、通知公告栏目不更新数量超过5个)

    2、平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空白栏目数超过5个)

    3、平凉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更新不达标栏目数超过10个)

    4、平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空白栏目数超过5个)

    5、平凉市非税收入管理局(平凉市非税收入网,首页长期未更新)

    6、酒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酒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动态要闻、政策文件、通知公告栏目不更新数量超过5个)

    7、临夏回族自治州旅游局(网站无法访问)

    8、甘南州环保局(互动回应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