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天水“另类”学校
  • 天水“另类”学校

    时间:2018-12-12 08:30:30  来源:  作者:

    1544520419748064762.jpg

    12月7日下午,尽管冬日的天水天寒地冻,寒风瑟瑟,但走进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却别是一番热闹活泼的景象。

    在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的中心的操场上,七八年级的学生们正在进行足球比赛的最后一场决赛,呐喊声响彻整个校园。而别具特色的楼顶操场,篮球比赛也刚刚开始,孩子们各自为自己的班级加油助威,纯真的笑容洋溢在脸上。

    指着一幕幕欢乐的画面,逸夫中学的校长沈建玲说:“每周星期五下午4:30到6:00,是学校的特色社团活动日。”

    相比操场上欢乐的景致,教学楼里则安静许多。在几间教室里,书法绘画社的学生在练书法画画,汉服社的学生跟随老师学习相见礼,陶艺社、机器人社的学生也在开展活动。社团活动丰富多样,应有尽有。

    除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心理健康教育课也是逸夫中学的特色课程之一。早在1999年,逸夫中学就在全市率先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针对中学生在青春期出现的种种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个别或小团体咨询,解决困扰学生成长的各种心理健康问题。

    近年来,天水市逸夫中学在借鉴全市乃至全国社团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学校“课堂+舞台+社团”的课程构建模式,成立各类社团开展活动,并形成学校的特色和靓点。从2016年至今的短短两年时间,就涌现出像“百泉”合唱团、“秦风”吟诵社、“希望之星”足球队、泥塑陶艺社、健美操队、心理健康协会、机器人社、小溪文学社、器乐社、象棋围棋社等一大批精品社团。这些社团活跃在校内外各个层面的舞台上,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能力,更拓展了学校教育的层面和空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高樯顾丽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