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亲眼“目睹”车祸 亲身体验危害 定西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揭牌投用
  • 亲眼“目睹”车祸 亲身体验危害 定西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揭牌投用

    时间:2018-12-12 08:27:00  来源:  作者:

    一名市民和民警,戴着特殊的眼镜体验醉酒驾驶。

    市民在体验车辆碰撞时的冲击力。

    每日甘肃网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世智)车辆发生碰撞时的冲击力有多大?醉酒驾驶车辆是什么感觉?12月11日,定西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投入使用,群众可以通过基地内部设置的撞击车、醉酒驾驶体验屋等亲身体验违规驾驶行为带来的危害,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交通安全知识。

    交通民警带领驾驶人进行集体宣誓。

    虽然有“车祸猛于虎”之说,但很多人总是心存侥幸,只是以旁观者的身份看待交通事故,也很难体会到车毁人亡带来的巨大伤痛。新投入使用的定西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为了加强参观者的体验,设置了影视教育厅、人车路厅、警示教育厅、感悟与敬畏厅、公共教育厅、学习体验厅等主题展厅,采用3D电影等声、光、电、影技术手段以及智能制造等设备,化静为动、化虚为实,融思想性、警示性、教育性、艺术性、互动性为一体,让人“身临其境”感悟交通事故带来的伤害,体验违规交通行为带来的危害,从而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使守法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成为一种自觉行为。

    市民观看交通事故警示片。

    揭牌仪式现场,定西市还启动了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向新考取驾驶证的200名驾驶人颁发了驾驶证。驾驶人进行了集中宣誓,学生代表向全市大中小学生发出了文明出行倡议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