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人民医院2018年学术年会亮点多多
  • 甘肃省人民医院2018年学术年会亮点多多

    时间:2018-12-08 18:09:10  来源:  作者:

    甘肃省人民医院2018年学术年会亮点多多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12月6日,省人民医院召开一年一度的学术年会。本届年会以“创新思维开放共享”为主题,展示一年来的学术成果,碰撞各领域的思想火花,亮点多多,精彩纷呈。

    科学研究是医院创新和发展的不竭动力,省人民医院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近年来,医院从绩效考核、科研资金配套、成果奖励以及创新设立院内科研基金、增加高水平科研项目储备等多个方面不断加大支持力度,鼓励支持专家、学科带头人和广大医务人员开展科学研究、引进新技术新业务。医院在省内率先设立了院内科研基金,仅2018年就立项院内科研项目119项,近三年院内科研资助经费近1000万元。今年,又制定了科研工作“一科一策”,精准发力,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届年会共收到投稿232篇,经筛选,现场汇报70篇,壁报交流44篇,论文汇编128篇,内容涵盖了临床研究、技术应用研究、基础研究和病例分享。医院负责人、专家组专家和相关科室主任担任评委,为参加演讲的选手现场打分。70名中青年骨干汇报内容紧跟各学科领域发展前沿,在相互交流、启迪中碰撞出新的火花。

    据悉,省人民医院自2000年举办首届学术年会以来,已连续举办十九届,医院科研学术成果不断丰富、学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今年,国家肿瘤学科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甘肃省外科肿瘤分子诊断与精准治疗重点实验室落户省人民医院,这对进一步提升疑难病诊治能力和促进区域内肿瘤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目前,医院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0项,省级科研项目166项,地厅级科研项目119项,先后荣获中华医学科技奖、甘肃省科技进步奖等百余项科技奖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