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张掖率先完成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注销工作
  • 张掖率先完成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注销工作

    时间:2018-11-20 19:22:22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近日,由张掖市国土资源系统承担的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77个矿业权(117个整治点)项目已全部完成矿山环境整改任务,整改率达100%。矿业权注销工作全面完成,非煤矿业权补偿式退出工作全面完成,完成率均达到100%。率先在全省第一个完成了双重任务。

    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张掖市国土资源系统对排查出的117个整治矿点项目划分为人工机械恢复、自然恢复等类别,再由中科院、兰州大学等相关领域的院士和权威专家进行评审,为整治修复提供了科学的技术标准。对每个矿业权的实际投入情况逐个进行了摸底,一矿一策制定了退出方案,采取“企业报、国土核、审计审、政府定”的工作流程,确保矿业权分类退出工作依法依规,稳步推进,全面完成,矿业权补偿退出于今年6月30日全面完成。与此同时,由张掖市国土资源局牵头,邀请省地矿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查院、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的专家参与组成验收组,对77个矿业权(117个整治点)的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验收,通过多频次、全方位和科学有效的验收方式,117个整治点全部完成整治验收,上报市政府公示并销号。此外,建立持续健全完善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国土资源管理长效机制,建立“天上查、地下管、网上看”的巡查监管机制,充分运用年度卫片遥感监测成果,通过高分辨率卫星影像、无人机等先进技术与现场核查相结合方式,对已完成整治的矿山进行排查,核实整改质量,做到长效监管、及时修复,确保提质提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