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雪天路滑 甘肃出动万名警力全力保畅通
  • 雪天路滑 甘肃出动万名警力全力保畅通

    时间:2018-11-17 17:51:23  来源:  作者:

    交警帮忙安装防滑链。

    每日甘肃网11月1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连日来,全省各地大范围降雪,为了保证雪天交通安全,自11月10日至16日,全省交警雷霆出动,形成24小时巡逻监控制度,冒雪坚守在一线,并通过警车预警提示、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渠道,提醒广大司机注意安全。记者了解到,每天全省出动的民警、辅警达到一万余名。

    龚家湾交警大队民警提醒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一线指挥交通。

    提前两小时上岗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连续降雪,无疑让交通通行备受考验,为了最大限度的杜绝大面积拥堵发生,16日上午7时,东岗交警大队全警出动,提前两小时到岗,在辖区范围内展开了疏堵保畅工作。记者在广场南口看到,交警对过往的车辆进行疏导,并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对每一辆载有学生的车辆都开通绿色通道,指挥车辆在学校门口安全、有序停放,以确保学生们的出行安全。东岗交警大队以雪为令,全警出动,以路面车流、人流变化为主要依据进行路面管控,坚持雪天保畅我先行的原则,确保了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

    雪中24小时坚守兰山只为游客平安

    兰山伏直公路路窄弯急,平时就是交警部门管控的重点路段。降雪之后,积雪覆盖,部分路段道路结冰,完全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为了避免部门市民驾驶车辆上兰山看雪景、拍照等发生交通事故,城关交警大队民警全天候坚守在检查点,对进入兰山的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并对山上车辆进行劝返,确保零事故的发生。

    交警铲除冰溜子。

    200警力成立七道梁保通保畅大队

    G212线七道梁段坡长路滑,为了确保车辆通行安全,兰州、定西公安机关抽调两百多名警力,形成临时保通保畅大队,维护道路通行安全。记者了解到,积雪路段极易发生侧滑事故,为此,驻守民警在海拔2100多米的七道梁隧道口,密切注意来往车辆,提醒司机注意道路状况,并帮助司机加挂防滑链,由于加挂防滑链不能戴手套,交警的手被冻的发紫。据初步统计,国道212线的每日通行量高达9千多辆。

    风雪中那一抹“荧光绿”,让寒冷的天气多些许温暖,也让过往的市民心中,充溢着满满的感动和安全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