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移动警务终端显神威 成县警方抓获命案外逃25年嫌疑人
  • 移动警务终端显神威 成县警方抓获命案外逃25年嫌疑人

    时间:2018-11-17 17:51:18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再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也终难逃法网。11月12日,成县公安局沙坝派出所在“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中,利用移动警务终端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5年的命案在逃嫌疑人。

    记者了解到,11月12日上午沙坝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入户走访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过程中,发现一王姓无户籍外地口音男子,当民警问其无户籍的缘由时,男子闪烁其词,既说不出原户籍地,也不说出原亲属姓名,只是称其已经离开老家二三十年之久,好些事情都已经记不清楚了。凭借以往经验,民警感觉此人非常可疑,便在采集信息的同时利用甘肃省公安厅统一配发的移动警务终端,拍照进行了人像比对,结果显示该男子与天水市武山籍上网命案逃犯王某某相似度极高。为了不打草惊蛇,避免男子产生疑心,发生意外,民警先与其拉起家常,聊起了补户口享受国家政策等方面的话题,打消了男子的戒备心理。通过进一步核实核对,确定该王姓男子就是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在逃人员王某某。经过周密部署,当日上午10时许,王某某被沙坝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

    经讯问,王某某如实供述了1993年3月在甘肃省武山县高楼乡因果树纠纷捅死一人后潜逃犯罪事实。目前,王某某已移交武山县警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