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盲人保健按摩机构店有望纳入医保定点
  • 甘肃省盲人保健按摩机构店有望纳入医保定点

    时间:2018-11-17 17:50:25  来源:  作者:

    我省盲人保健按摩机构店有望纳入医保定点

    每日甘肃网11月1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平丽艳)到2020年,我省将对50岁以下适合从事推拿按摩职业的贫困视力残疾人,普遍进行按摩知识技能免费培训。与此同时,全省计划新建盲人按摩机构店260个,其中盲人按摩集中就业机构100个,扶持就业创业1500人以上,帮助更多的视力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稳定脱贫。这是11月15日记者从省残联了解到的消息。

    近日,省残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和省扶贫办共同制定印发《甘肃省助盲就业脱贫行动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大对贫困视力残疾人技能培训和就业扶持力度,要求县市区在调查摸底、建立实名培训档案的基础上,以短训的形式,对就业年龄段的所有贫困视力残疾人,普遍进行推拿按摩基础知识培训和文盲扫盲。

    我省还将支持发展视力残疾人推拿按摩及相关专业学历继续教育,完善落实助学政策,促进盲人向医疗推拿按摩方向转型发展。此外,加大盲人按摩机构店建设支持力度,推动将符合条件的医疗按摩机构店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单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