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陇南市武都区清理“僵尸企业”不手软 24家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
  • 陇南市武都区清理“僵尸企业”不手软 24家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

    时间:2018-11-13 18:15:22  来源:  作者:

    武都区清理“僵尸企业”不手软24家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11月12日,记者从武都区获悉,为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企业监管,积极推进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的清理工作,武都区工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清理整顿工作。

    据悉,清理工作的对象是连续两个年度未依法报送年度报告且未进行纳税申报的企业,清理方式包括督促补报年度报告、纳税申报、变更企业登记事项、吊销营业执照等。清理采取“区分情况、分类处理”的原则,对于被列入清理范围的企业,在核实情况的基础上,分类规范处理;对于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能够取得联系的企业,督促其及时履行法定义务,及时申报年报、公示信息;对存在已办理清算备案或已进入破产程序等情形的,从清理范围中剔除。

    为确保“僵尸”企业清理工作圆满完成,通过在《陇南日报》发布通知、公告,各工商所监管人员到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现场核查等方式逐一核实,对于长期未开展经营活动、经现场检查在其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且连续两年未申报税收的24户公司和个人独资企业,依据《公司法》、《个人独资企业法》规定于2018年11月2日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并依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甘肃)公示其吊销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