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对塌陷人行道加紧抢修 并对城区重点道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 兰州市对塌陷人行道加紧抢修 并对城区重点道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时间:2018-11-13 18:15:19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1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11月11日晚,发生在兰州市城关区瑞德大道公交车站北侧10米处的一起人行道突然塌陷事件,引起市民广泛关注。大家希望城建、交通、市政等部门尽快查明原因,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市民出行安全。11月12日,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

    人行道塌陷现场回填后围起了施工围栏金奉乾/摄

    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事发路段看到,瑞德大道公交站北侧人行道上的塌陷大坑已经被回填,现场已经围起了施工围栏,戴着印有“兰州轨道交通”字样安全帽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劝导过往路人不要靠近。一辆叉车开足马力,将一块厚厚的铁板运到事发现场。“太吓人了,没有丝毫征兆,人行道一下子就出现了大豁口,一位路过这里的女士当场就掉了进去……”提起此事,附近一家门店工作人员依然心有余悸。许多在该站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对此事暴露出的安全隐患表达了隐忧,他们认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应该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对于事发原因、处置措施及后续事宜等问题,记者向现场的多位戴着“兰州轨道交通”安全帽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询问,但没得到答复。

    伤者还需要做进一步检查金奉乾/摄

    在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住院部7楼创伤骨科病房,记者见到了受伤的张女士,其家属表示目前最紧要的是治病疗伤,未向记者介绍有关情况。据创伤骨科医生介绍,张女士的伤情为多发肋骨骨折,左侧4根肋骨骨折,头部等处的伤情还要做进一步的检查。

    今天下午,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总工办负责人赵贵军表示,兰州市利用三维探地雷达,有计划、分路段对城区重点路段、商场周围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地下空洞探测,通过分析后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然后及时通报给管理单位进行处理。今年以来,兰州轨道一号线、轨道二号线一直都是重点探测目标,今年1月至10月底,共定期探测道路54条,不定期、应急探测道路和重点区域127条(处),雷达探测发现安全隐患20余处,都已全部及时通知相关单位,避免了一部分事故的发生。此外,兰州市还积极利用市政网格化巡查机制,网格巡查员发现路面存在异常情况后,及时上报,有关单位都会迅速进行处理。此次瑞德大道人行道塌陷的原因,可能与施工引起地下土质扰动、土层疏松等因素有关。目前,兰州市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事件的原因。

    事发现场人行道上放置了大块铁板金奉乾/摄

    近年来,兰州道路塌陷事件屡屡发生,对市民的生命安全和城市交通构成威胁,引起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兰州市为防范道路塌陷,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启动建设城区道路安全预警地理信息系统,利用雷达技术对城区道路全面进行地下空洞(包括路面脱空、大面积土质疏松)探测。同时,还督促各类市政公用管线产权单位,落实执行地下管线巡护和隐患排查制度,定期进行检测维修,强化监控预警,发现管线跑冒滴漏等隐患及时报告、妥善处置。

    记者还了解到,在两年前,来自北京的地质专家和兰州的专家曾经一起对兰州市部分塌陷路段进行过现场“会诊”。根据专家“会诊”分析,地质条件较差、管网老化严重是兰州市路面塌陷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