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出现虚假扫码骗取他人财物事件 警方提醒提高警惕及时报警
  • 兰州出现虚假扫码骗取他人财物事件 警方提醒提高警惕及时报警

    时间:2018-11-13 18:15:11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11月1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通讯员赵富宁)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华坪一带接连发生2起以购买高档香烟为名,通过微信虚假支付骗取他人财物的案件。兰州警方提示市民、尤其是街头小卖部从业者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11月10日晚21时许,家住兰州市七里河区华林路的马先生报警称,一名男子在其小卖部买了两条烟,对方称扫码成功,将其价值480元的两条芙蓉王香烟骗走。同日22时许,家住七里河区华坪二马路刘先生报警称,有人以购买香烟为名,采用虚假支付的方式,骗取其两条价值1360元的中华烟。

    接警后,七里河分局华坪派出所迅速出警,经现场了解,两案系特征相似的同一男子所为,该男子以假装扫二维码收款方式在小卖部购物骗取他人财物。目前,七里河警方已受案查处。警方呼吁市民在警惕防范的同时,发现类似嫌疑人,及时拔打110报警,积极向警方提供破案线索。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享受网络时代带来便利的同时,更要提高警惕,涉及到微信、支付宝银行卡转账,尤其是微信支付宝扫码转账的过程中,消费者要注意自己的资金安全,尤其是要涉及到要输入支付密码的时候,更是要确定周边的环境安全,更不能将手机交给陌生人操作以防自己手机里的微信、支付宝或者银行卡的钱被盗。商家收款时也定要跟顾客确认好付款信息,避免发生虚假付款的情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