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第十九个记者节 我们这样过
  • 第十九个记者节 我们这样过

    时间:2018-11-10 17:46:34  来源:  作者:

    在这个自己的节日里,我们收获满满。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文/图

    “我学着用一双新闻眼捕捉瞬息万变的时代……”

    “我为自己是一名记者而骄傲,也将继续因见证明天的历史而乐在其中!”

    11月8日上午,甘肃日报社召开重大主题宣传经验交流会,热烈庆祝第十九个记者节。甘肃日报社领导及报业集团编辑记者齐聚一堂,共同欢庆自己的节日。

    朱雅琴代表新入职记者发言。 

    在“记者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包括甘肃日报社时政部朱雅琴在内的十二名同志,光荣的加入了记者队伍当中。朱雅琴拿着崭新的记者证高兴地说到:“尽管已在采编岗位工作一年有余,但此时此刻手捧着这个小小的证件,只感到沉甸甸。心中千言万语凝聚成一句感谢与责任。这一年来,初为记者的我有太多的经历值得珍藏。节日,是对荣光的铭记,也是对使命的呼唤。身为记者,我感到自豪与骄傲,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我将牢记党的新闻工作者职责,讲述好甘肃故事,传播甘肃好声音,树立甘肃好形象。”

    在重大主题宣传报道中,部分在一线采访的记者受到表彰。

    在甘肃日报社重大主题宣传经验交流环节,参与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的记者代表杨唯伟、参与“走进南向大通道”重大主题宣传的记者代表杜雪琴、参与“走进大美祁连山”重大主题宣传的记者代表马瑜、参与防汛减灾重大主题宣传的记者代表徐锦涛、参与第三届敦煌文博会重大主题宣传的记者代表施秀萍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其中,施秀萍在发言时表示:“从2008年到现在,我在记者这个岗位上,已经整整10年。从当初对新闻一无所知的门外汉,到今天对新闻规律有了一定的了解,十年的新闻生涯给了我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都说记者身兼观察者、记录者、参与者数职,在座的各位老师都是媒体界的行家里手,都有深刻的体会和感受,而我则对“记录者”这一身份有了一些体会——历史是昨天的新闻,新闻是明天的历史。我们今天饱蘸浓墨写就的每一篇新闻,在未来,或许就是令人津津乐道的一页历史。可以说,记者在很多时候,为历史写下了初稿……为此,我为自己是一名记者而骄傲,也将继续因见证明天的历史而乐在其中!”

    甘肃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王光庆在发言时代表报社党委,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重大主题宣传的成功经验,从“坚持守正,勇于创新”“锤炼‘四力’、扎根基层”“不忘初心、坚守情怀”三个方面,对报业集团全体采编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全体采编人员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推动媒体融合、打造合格采编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唯伟代表参与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记者发言

    杜雪琴代表参与“走进南向大通道”重大主题宣传记者发言

    马瑜代表参与“走进大美祁连山”重大主题宣传记者发言

    徐锦涛代表参与防汛减灾重大主题宣传记者发言

    施秀萍代表参与第三届敦煌文博会重大主题宣传记者发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