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第四届中小学生手工艺作品大赛参赛作品评审完毕
  • 兰州市第四届中小学生手工艺作品大赛参赛作品评审完毕

    时间:2018-11-10 17:46:27  来源:  作者:

    DSC_4704.JPG

    专家评审。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宋菲菲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宋菲菲)一身“盔甲”的动力车、塑料可乐瓶和水管“铸造”的工艺品、废塑料“缝制”的演出服、畅想环保未来科技的粘土画……,兰州市第四届中小学生“绿色环保”手工艺作品制作大赛所有参赛作品于今日评审完毕,本次大赛优秀作品将于11月22日在兰州市美术馆展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环保局、兰州团市委、兰州市文联、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联合举办,兰州市少年宫承办。本次比赛共有兰州市50多所学校参加。800多幅作品参加,参赛作品的评分实行十分制,分别从环保性、创意性、美观性、实用性和精致性五个方面进行评比。各式各样主题鲜明、造型生动、富有创意的作品赢得了在场评委的绝口赞扬。特别是兰州市水车园小学的学生作品《兰州水车》,做工精巧、美观大方,而且材料环保。

    微信图片_20181109090246.jpg

    一次性筷子作品《兰州水车》。

    除了一些“大制作”之外,还有许多利用废弃物制作的手工艺品。譬如用废纸板拼装的笔筒;用废塑料裁剪缝制的演出服;用易拉罐、废光盘、废塑料馆制作的台灯……这些作品都是学生自己亲手设计制作的。抒发了少年儿童对于环保的认识和对未来环保科技的设想,十分有趣。

    微信图片_20181109090634.jpg

    瓜子作品

    DSC_4712.JPG

    花生、核桃、树叶作品

    DSC_4717.JPG

    剪纸作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