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展开快递运输车集中整治行动
  • 兰州市展开快递运输车集中整治行动

    时间:2018-11-10 17:46:21  来源:  作者:

    城关大队交警检查快递车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双十一”过后,快递行业将迎来配送高峰。快递有价,安全无价,为了让快递小哥能够更安全地配送快递,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兰州公安交警提前预警,发出安全警示,希望忙碌的快递小哥,在使用电动车进行投递时,切勿追求数量与速度,不要违规载物,在繁忙的送件业务中,切勿把交通安全置于脑后。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王强队长告诉记者,每年双十一之后,快递车违规载货、逆行、占用人行道分散货物的现象比较突出,对交通通行带来很大影响。即日起,全市交警将加大稽查力度,对快递行业展开大排查,对于存在五类违法行为的,将约谈快递公司并抄告行业协会,对相关人员进行双重处罚。

    一:快递车必须严格按照规定,使用箱式柜体运送货物,不能将货物放置在货箱上方,或者捆绑在货箱左右两侧,严禁超宽、超长、超高载货上路,违规者交警将依法处罚。未使用箱体柜式的快递物流电动车,行业主管部门应当加强规范。

    二:严禁快递车在机动车车道内混乱穿行。

    三:严禁快递车闯红灯、逆行。

    四:严禁随意占用道路分散货物。

    五:严禁快递物流电动车在人行道行驶。

    王强表示,在“双十一”前后,针对部分快递员无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现象,兰州公安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警力通过“点段结合、以点带线”,对从事快递运输车辆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整治以主城区道路为核心区域,对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各类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查处,对部分违法快递车通报管理单位,对快递车辆的违法形成严管严查态势,从源头杜绝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