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各地举行“119”消防宣传活动(图)
  • 甘肃各地举行“119”消防宣传活动(图)

    时间:2018-11-10 17:46:16  来源:  作者:

    消防演练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通讯员吴冰玉)11月9日,是119消防宣传日。记者从兰州、庆阳、定西等地消防部门获悉,自从“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始以来,我省各地消防部门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活动主题,认真谋划,广泛动员,形成了行业齐动、全民参与、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氛围。

    在兰州市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以及市民一同参观了各类消防装备器材展示,消防员对等常用消防器材一一进行了讲解。高、精、尖的装备器材和消防员娴熟的操作技能,赢得了在场人员的称赞和好评。消防人员向广大群众现场发放了《消防安全进家庭、进企业、进社区》、《家庭防火小常识》、《中学生防火手册》等防火宣传资料、科普读物和消防纪念品,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防火问题。同时,大家还观摩了搜救犬表演,灭火救援、无人机空投等演练。

    消防演练

    在庆阳市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中,消防等部门在为公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举行了一场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事故处置实战演练,侦察、警戒、堵漏、掩护、稀释、救生,各流程环环紧扣、高效有序,演练圆满完成。

    定西市消防等部门在“119”消防宣传月宣传活动中,设置了宣传图版、装备器材展示区、消防知识问答展示区。活动现场屏幕播放了“消防常识20条沙画”、“消防宣传公益短片”。活动中,消防员们还进行了扑救火灾、处置液化气罐起火等的操作演练。

    灭火、救援演练。

    展示各类消防器材(以上图片均由庆阳消防部门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