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工商联在盛达集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
  • 甘肃省工商联在盛达集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

    时间:2018-11-10 17:46:08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讯11月9日下午,甘肃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昊一行来到盛达集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座谈会现场。

    甘肃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昊在座谈会上讲话。贾笑云摄

    盛达集团副董事长赵海峰在座谈会上发言。贾笑云摄

    盛达集团副董事长赵海峰首先介绍了盛达集团的经营项目和企业运行情况及企业遇到的困难。他说,通过省工商联陈昊副主席一行帮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使我们理解更深刻,干好企业的信心更足。现在企业存在的问题是资金困难,银行贷款难;股市下滑厉害。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落实好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让我们民营企业为甘肃经济发展再做更大贡献。

    陈昊在与盛达集团企业管理人员共同学习和宣讲时说,赵海峰副董事长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得深、悟得透、讲得准,自身企业的问题困难谈得实。通过近期不断的学习和宣讲,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越学信心越足,越学自豪感越强,学出了助力民营企业战胜各种困难和坚定发展信心的力量源泉,学出了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前进方向。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陈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分析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科学判断民营经济面临的有利条件和发展前景,重申“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明确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明确提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明确要求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陈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正本清源、解疑释惑、振聋发聩,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创新性、针对性、操作性,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和坚定信心,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昊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民营经济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功不可没,地位作用不容置疑。当前,我省民营企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这些困难是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一定能在发展中得到解决。我坚信,随着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不断深入,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必将被打破;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三座大山”必将被攻克;政策在制定和执行过程中简单化搞“一刀切”的现象必将被扭转。

    陈昊强调,企业家是社会财富的重要创造者和贡献者,是社会尤其是甘肃最稀缺的资源。希望大家着眼长远,聚焦主业,依法合规,审慎经营,弘扬企业家精神,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和公益光彩等事业,奋力谱写新时代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陈昊强调,工商联将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行动指南,转化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实践。与民营企业家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