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市场监管综合服务大厅投运 业务办理窗口由6个增加到19个
  • 甘肃市场监管综合服务大厅投运 业务办理窗口由6个增加到19个

    时间:2018-10-23 19:08:34  来源:  作者:

    业务办理区

    每日甘肃网兰州10月22日讯(记者屈雯)今天下午,甘肃工商市场监管综合服务大厅暨市场监管大数据中心正式投入运行。市民可在服务大厅自助申办营业执照,查询营业执照办理进度等服务,业务办理窗口也由过去的6个增加到19个,工商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服务都能在这里实现面对面、零距离办理。

    新建成的服务大厅位于甘南路与金昌路路口、甘肃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院内,共分为2层,由帮办区、自助服务区和业务办理区3个区域组成。步入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帮办区,这个区域主要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建立帮办团队,将所有业务向前延伸,把为企业服务工作做好做精,为申请人提供靠前服务,一次帮到底。真正做好企业的“娘家人”和人民群众的“店小二”。

    市民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体验工商办理自助服务

    位于一楼大厅左侧的是自助服务区。为适应新技术新科技新时代,服务大厅配备了一台工商智能自助终端,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理念,以大数据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使用“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架构进行营业执照领取人的身份核实、操作步骤引导及营业执照的申请、进度查看、打印等业务,让办理营业执照业务实现无纸化、电子化和信息化,解放了人力、方便了群众,提高了工商机关的办事效率,人民群众得到实在的方便。

    据介绍,这套系统不仅整合了人工办理申请的业务流程,还与现有的工商各类个人业务办理申请系统做好对接,可自助申办营业执照,查询营业执照等申请流程、所需材料,营业执照申请相关规定、法规依据等,终端实现自动填、查、验名称预申请登记表,提交后台审批,申请材料扫描上传,查询个人申请结果,打印工商营业执照(正本/副本)等各种证照功能。

    在自助服务区域,还配备了为办事群众提供电脑自主查询和打印复印的设备,免费为群众提供打印复印服务,方便群众补齐所需资料。

    二楼大厅

    沿着自动扶梯上到二楼大厅,就来到了业务办理区。这里不仅考虑到了工商目前的业务办理,还考虑到下一步市场对外监管工作的扩展业务,由过去6个办事窗口增加到工商登记、商标注册服务、广告监管服务、消费维权、企业监管、市场监管等19个对外办事窗口,工商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服务都能在这里实现。

    按照国务院要求,2018年年底前,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和省会城市要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5天以内;2019年上半年,在全国实现压缩至“8.5天”的目标;五年内压缩到5天以内,甘肃省在今年10月底全省实现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8.5天,年底前进一步压缩至5天,全面提前完成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省工商局全面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主要开展了“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证照分离”“多证合一”“名称自主申报”“无纸全程电子化”等各项改革,同时进一步加强全省登记窗口规范化建设。

    随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入和新时代新任务的发展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工商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全面推动业务工作规范化,服务工作标准化,办理事项智能化,着力打造工商一流服务窗口。本着登记注册更加便利,便捷,便民的原则,对全省系统业务窗口进行规范化建设。甘肃市场监管综合服务大厅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拓展了甘肃省工商部门的服务范围、服务领域,标志着原来工商登记单一服务已变为全面的综合服务窗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