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单车乱停放泛“车浪”交警邀您来举报
  • 兰州:单车乱停放泛“车浪”交警邀您来举报

    时间:2018-10-23 19:08:13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10月23日讯(记者郭秀睿)共享单车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1公里的问题,但车辆乱停放的问题也尤为突出。今日,兰州东岗交警大队仅一小时时间,就清理拖离了乱停放的单车80余辆,包括青柠、ofo、摩拜、哈罗等。

    自单车入驻后,乱停放的现象屡教不止,给城市交通环境抹黑,也让管理者十分头疼。即日起,每日甘肃网联合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通“单车乱像”举报平台,如果您身边发现乱停乱放、堆积如山的单车,请及时留言告诉我们,我们将联合交警部门展开集中清理行动,交警部门将对单车管理方进行约谈整顿。

    举报平台网址:http://www.gansudaily.com.cn/voice/wzform.html

    1小时清理80余辆

    “乱七八糟的摆放在路边,很容易绊倒老人和学生”,10月23日上午10时,记者在东部市场后门看到,东岗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正在对乱停放的单车进行集中清理,民警告诉记者,东部市场人流集中,单车乱停放现象也尤为突出,市民将车子骑行到地点后,随意丢弃在树坑里,一个学一个,陆续就多了起来,不但影响市容市貌,也很容易绊倒老人和孩子。为了避免意外发生,一线交警将部分单车推行到指定的停放位置,将树坑内丢弃的单车直接清理拖离了现场。这些车子里,有青柠、ofo、摩拜、哈罗……,仅1个小时,民警就清理了80余辆共享,将其统一拖离了现场。这样的情况,在主城区繁华地段更为严重,这让一线交警十分头疼。

    繁华区域,单车乱像成重灾区。

    规范停车秩序我们一起来行动

    车辆乱停,影响了市容和出行,单车投放越多,“泛车浪”的现象就更加凸显。摆放、清理单车,已然成了交警每天上路执勤的主要内容,走一路清理一路,但每天“扫街”式的清理也丝毫没有引起市民的重视。为了营造良好的停车秩序,提高市民自觉有序停放单车的意识,即日起,每日甘肃网将联合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推出“单车乱像”举报平台,如果您发现有人将单车扔在树坑里,请拍照发给我们予以曝光,如果您发现部分单车占道停放,不按照要求停放在公共区域,请及时告诉我们,一线交警将第一时间清理拖离,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