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影像志】告别贫困奔小康(中)
  • 【脱贫攻坚影像志】告别贫困奔小康(中)

    时间:2018-10-23 19:07:25  来源:  作者:

    告别贫困奔小康(中)

    决战贫困,时不我待。在脱贫攻坚的路上,陇原儿女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聚扶贫攻坚合力,进一步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持续落实扶贫责任,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动力源泉。

    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近几年,我省大力开展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持续完善到户措施,全力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因户因人“点穴式”帮扶,全省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不久前,我省12个插花型贫困县区集体摘下贫困帽子。

    至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剩两年多时间,全省还有189万贫困人口要脱贫,57个贫困县要摘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入攻克最后堡垒的关键一程。人心齐,泰山移。我们相信,只要陇原儿女齐心协力,一鼓作气,精准施策,定能如期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奔赴小康,我们已经在路上。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子恒盛学卿

    西峰区

    互助扶贫好处多

    西峰区小寨村村民分享特色种植经验。近年来,西峰区在塬面插花贫困村实行基础设施建设、优势产业培育、公共服务整村推进,实行点对点、人对人精准扶贫,围绕“种什么、养什么,种多少、养多少,怎么种、怎么养”,建立了涵盖9类37个项目的扶贫超市,帮助贫困户确定到户项目9226个,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提供了项目支撑。全区88个村级互助资金合作社累计投入资金3288万元,滚动发展147.5万元,创出了互助扶贫的新路子。

    甘州区

    入股分红助农富

    甘州区甘浚镇蔬菜种植户在进行日常田间管理。甘州区紧紧抓住农村“三变”改革政策机遇,通过土地资源整合,引导贫困村群众采取“资金+”“土地+”“劳务+”等模式,将资金、资产、资源入股到村集体或股份合作社,由村集体牵头进行农业产业规模化经营,贫困户在产业实体中入股分红受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