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特殊的“生日礼物” 他用博爱奉献为人生添彩
  • 特殊的“生日礼物” 他用博爱奉献为人生添彩

    时间:2018-10-20 21:15:10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金奉乾)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10月16日,是阳光公益志愿者周玮44岁生日。这一天,他没有买生日蛋糕,也没有和亲朋好友一起庆祝,他给自己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在母亲和妻子的陪同下,他来到甘肃省红十字会,登记成为今年第35位无偿捐献遗体志愿者。

    与爱同行,善良与奉献从不缺席。2016年的一次偶然机会,周玮了解到兰州市城关区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正在开展“生命的延续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宣传”活动。其实,周玮从1998年就开始关注无偿捐献遗体器官的有关知识和信息,对捐献遗体器官的重要意义有较为深刻的认识。当时,他没有丝毫的犹豫,立刻加入到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宣传服务队伍中。两年来,他通过不断参加志愿宣传和服务活动,并和母亲、妻子经常咨询了解国家对于遗体器官捐献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他的内心深处逐渐萌生了自己也要登记成为无偿捐献遗体志愿者的愿望。

    今年9月底,周玮与甘肃省红十字会联系,表达了10月份带着母亲、妻子来登记遗体捐献的想法。10月16日,是他44岁生日,他决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实现自己的心愿。在甘肃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以及母亲和妻子的见证下,周玮认真地在《甘肃省遗体捐献登记表》上签字,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捐献遗体志愿者。

    “这份特殊的‘生日礼物’,饱含了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我们也深受感动。”甘肃省红十字会健康促进办主任贾伍亮表示,遗体和人体器官自愿捐献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捐献志愿者的爱心善举,展示了人类特有的博爱情怀和高尚情操,体现了人类崇高的情感和现代人文精神,赋予了生命崭新的内涵,散发着人性至美的光辉,值得全社会传承和弘扬。

    记者从甘肃省红十字会获悉,截至目前,甘肃省登记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志愿者人数已经从2014年的83人增长到2018年的1234人,共计2326人。在甘肃省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157人,总计登记志愿者2483人次。另外,甘肃省目前累计开展人体器官捐献28例,其中捐献肾脏48个、肝脏21个、心脏1个、肺脏1个、角膜22个,为100多人送去了光明和生的希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