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9月甘肃省食品安全抽检不合格率为6.39%
  • 9月甘肃省食品安全抽检不合格率为6.39%

    时间:2018-10-20 21:15:07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10月18日讯(记者金奉乾)今天,甘肃省食药监局公布了2018年9月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分析公告。根据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年度计划,甘肃省食药监局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28大类14777批次食品进行了抽检监测,不合格944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6.39%。

    通过对抽检数据的分析,此次抽检的食品中餐饮食品、调味品、水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食用农产品、糕点、饮料检出不合格,其中,餐饮食品的不合格率分别为13.40%,调味品的不合格率为7.29%。

    据分析,主要不合格项目为铝的残留量、大肠菌群、亚硝酸盐。不合格原因包括4个方面:一、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防腐剂(苯甲酸)、增色剂(柠檬黄)、甜味剂(甜蜜素)为限量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检出值超过国家标准限量要求。二、农兽药残留超过标准限量。三、食品中微生物污染超标。四、食品生产经营者质量安全意识不强。一些企业在采购原材料时,不注意对原材料合格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的检验,也不会对原材料的质量进行检验,选择原材料的标准就是价格,原材料的价格越低越好。还有的生产企业为了保证企业生产的产品卖相能够吸引消费者,添加过多的食品添加剂,而不考虑食品的质量是否达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