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麦积花椒”通过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登记认证 惠及320个行政村
  • “麦积花椒”通过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登记认证 惠及320个行政村

    时间:2018-10-20 21:15:02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天水讯(记者 刘东亮)2018年6月1日,国家农业农村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召开了2018年第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评审会。“麦积花椒”评审工作顺利通过了农业农村部专家的最终评审予以公示,“麦积花椒”产品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规定的登记保护条件,准予登记,依法实施保护,近日颁发了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麦积花椒”划定的地域保护范围为:天水市麦积区所辖元龙镇、伯阳镇、东岔镇、花牛镇、五龙镇、琥珀镇、新阳镇、三岔镇、马跑泉镇、甘泉镇、社棠镇、渭南镇、中滩镇、麦积镇、石佛镇、党川镇、利桥镇共计17镇320个行政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05°25′~106°43′,北纬34°06′~34°48′之间。

    麦积花椒自2004年获得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以来,以其独特的品质和悠久的栽培历史,深受消费者的喜爱,目前已成为甘肃省乃至全国重要的花椒原产地,麦积花椒年产量3000吨,产值4亿多元,占全区农业总产值的21%。产品除销往西安、成都、郑州、重庆、长春、兰州等城市外,还远销新加坡、缅甸、越南等东南亚国家。“麦积花椒”地理标志的登记,将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十三五”末花椒种植面积将达到35万亩,覆盖全区209个贫困村,惠及13.3万户贫困户,使花椒产业真正成为麦积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