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均预期寿命预计比2010年提高1岁
  • 甘肃人均预期寿命预计比2010年提高1岁

    时间:2018-10-20 21:14:54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金奉乾实习生赵熙)10月17日,2018年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通报了全省医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医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分级诊疗制度不断完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开,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提高,药品耗材供应保障机制不断健全,医疗机构综合监管不断强化,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提升。通过改革,人均预期寿命预计比2010年提高1岁,全省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14.45/10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分别下降到5.40‰、4.47‰,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显著提高,走出了一条符合西部欠发达省份实际的医改之路。

    会议要求,医改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改革成果落地见效。一要以建立行医和就医新秩序为目标,加快完善分级诊疗制度。二要以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升治理体系和管理能力。三要以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为抓手,推动全民基本医保制度提质增效。四要以药品供应保障体系改革为契机加快理顺医、药价格。五要以综合监管为导向,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六要以脱贫攻坚为指引,全力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完成今年医改重点工作任务。在机构改革推进阶段,涉及部门的职能转隶交接,在新职责调整到位之前,有关部门要按照现有职责分工,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会议强调,要正确把握深化医改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推进医改的责任感,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将健康融入公共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推动卫生工作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要坚持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建立整体协调的机制,形成改革合力和叠加效应。要将深化医改与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的紧密联系,以“两州一县”和省定18个贫困县为重点,通过组团式帮扶、推进信息化建设、远程医疗等有效措施,扎实有效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