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发布违规消息 镇原县5家公众号被整顿处理
  • 发布违规消息 镇原县5家公众号被整顿处理

    时间:2018-10-20 21:14:48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金奉乾)10月14日,《镇原百姓圈》等四家微信公众号先后发布消息《庙渠发生严重车祸!受伤老人在路上5个多小时没人报警》,在互联网上引起广泛关注。

    10月20日,记者从镇原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当时发现该消息后,镇原县委网信办联合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县交警中队、庙渠派出所,第一时间对该事件进行调查了解。经查实,该消息部分内容失实,且发布内容有血腥场面。根据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镇原县委网信办对道听途说、片面引导舆论、造成恶劣影响的《镇原网》《掌上镇原》《镇原小城大事》3家公众号处以暂停信息更新15天,对首发消息的《镇原百姓圈》处以暂停信息更新30天的处罚。

    同日,针对微信公众号《掌上五指塬》违规发布《庆阳姜某某传播……》消息的问题,镇原县委网信办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处以暂停信息更新15天的处罚。

    镇原县委网信办分别对5家公众号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按照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全面清理平台内非规范稿源或虚假标注来源的新闻信息,清除使用“网曝”“网传”等内容未经核实的信息。5家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网信部门管理要求,对相关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暂停内容更新,并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全面加强网站业务和人员管理,切实对社会和广大网民负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